這裡放置我迷上的各種CP的同人文~
目前會有,安曲,城門,瑤婷...等
長篇,短篇不定隨靈感而言囉~
文筆不好,請大家見諒w

[帶我走] 謹嵐/海風

-----
終於把這文給打完了,覺得感動。
更感動的事,到目前已經粉絲破100了
感謝大家的關注,感謝~
這篇主海風,帶阿佘和聶遠玩。

大夥兒到了包廂伴隨著起鬨與歌聲更是喝得開心,秦嵐坐在窩在沙發的角落,像個旁觀者看著這一切,彷彿這包廂裡的喧鬧都與她無關。

不,沒有都與她無關,這裡還有一個讓她關注的人,也是她為什麼會願意坐在這裡的原因。

秦嵐起身至沙發旁的控制螢幕,直接搜尋了一首歌,然後插播。

隨著歌曲的結束,大家也跟著回到沙發上,剛剛跟著聶遠、佘詩曼等人一起歡樂的吳謹言轉過身往回走,便對視到了秦嵐的目光,急忙亂飄了別的地方。

看到那小猴剛剛那一瞬間的失措,秦嵐勾了嘴角,怎麼會這麼可愛,秦嵐想著。

一首歌的結束,帶來了另外一首歌。

「帶我走,這誰點的歌啊?」

聶遠看著螢幕上的歌名問著,聽著節奏像是慢歌,不知道是誰點的,看慢歌多沒勁啊,就應該唱著剛剛那樣的歌,大家一起玩鬧才好呢。
沒有人回應聶遠的問題,隨著歌曲即將開始,沙發上的人都左張又望的,好奇到底是誰點了歌。

見沒人回應自己的問題,聶遠正拿著遙控器準備把歌曲切掉時,一個柔柔的歌聲傳音響傳出。

原來歌是秦嵐點的,這可讓剛剛趨於平靜的大夥又再次熱絡了起來,這可是秦嵐來到包廂裡兩小時了的第一首歌啊,大家本想著秦嵐應該只是來意思意思陪著,不會唱歌的,竟然點了一首歌。

「多久沒見秦嵐唱歌囉,秦嵐唱歌可是好聽的。」
聶遠舉著酒杯敬向秦嵐,得到秦嵐微微一笑。

『帶我走  到遙遠的以後。
    帶走我   個人自轉的寂寞。
    帶我走 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
    我不怕   帶我走。 』

在副歌一下的那剎,秦嵐將目光從字幕轉向吳謹言,毫無懸念的,立刻就與吳謹言對上了視線。

因為吳謹言可是從一開始歌曲名稱出現時就盯著秦嵐看了,在大家還在猜測點歌的人是誰時,吳謹言早就知道這首歌一定是她的,她之前唱過的。

在吳謹言躺在床上輾轉難眠的晚上,秦嵐的歌,陪伴著她入睡,不好意思,也找不到什麼好理由在深更半夜時打給她,只好聽著她的歌,聽著她的聲音,自己就像找到了安心感,也就慢慢地入睡。

歌曲剛開始時,吳謹言看著帶我走這三個字,心裡漾起了微妙的感覺,盯著字幕想著,帶我走,如果可以,那個時候瓔珞真想帶皇后娘娘走;她吳謹言也想著帶秦嵐走,帶一個沒有人認識他們的
地方,這樣子是不是她就可以不用管這一切,不用管彼此的身分可以勇敢地跟她說我喜歡妳。

正在糾結的吳謹言,聽到秦嵐那一聲帶我走,抬起頭來看,就陷住了秦嵐那似銀河的眼神裡,出不來了。

而秦嵐一邊唱著一邊不顧眾人視線的望向吳謹言,像是要從她眼睛裡面看出什麼似的。

坐在距離吳謹言不遠的佘詩曼看了看身旁的吳謹言,再看了看對面的秦嵐,覺得逗趣的笑了,這兩人還真是有趣,看來吳謹言這小丫頭倒是真的將她的嵐姐追到了。

『我不怕,帶我走。』

秦嵐直到唱完最後一句,也沒有把視線從吳謹言身上離開,放下了麥克風,秦嵐投給她一個在吳謹言看來像似無奈卻不怨、看開了的微笑,像是一種解脫,如同那個場景,那個之後她看了好幾次都止不住眼淚的那幕,皇后娘娘站在角樓頂上那個淒美的微笑。

吳謹言不懂,到底是怎麼了?想要將自己陷入沙發了思考,迴避了秦嵐再次投射過來的眼神。

看到吳謹言迴避了自己的眼神,秦嵐輕嘆了一口氣,看來是自己多想了嗎?總以為她會了解自己的意思,原來不是這樣的嗎?

這些讓自己情緒低落的想法,惹得秦嵐想點菸,但是又不想在這喧鬧的環境下,想要一個安安靜靜的抽一根菸,只好獨自走了出來,經過吳謹言時,看見她陷在沙發裡,眼睛緊閉著,但睫毛晃啊晃的,真是不知道她在想什麼…秦嵐的臉上,又再一次的浮上了剛剛那個笑容。

而這一切都被一旁的佘詩曼看得一清二楚的,看看旁邊的小女孩,自已的心上人都走了還在那裡糾結,看來自己不提醒一下她,這兩人恐怕是要繞很遠一段路,才能向彼此坦誠吧。

「謹言。」

佘詩曼輕輕地拍拍吳謹言的肩,吳謹言瞬間便睜開眼睛,往秦嵐原本坐的方向看去,沒有看到應該看到的人,這才轉回來,一臉困惑的看向佘詩曼。

「妳這才發現人不見啦,還不去追嗎?」

佘詩曼故意逗著她,經她這樣一說,看這面前的小孩,耳朵瞬間紅了起來,真是有趣極了。

「我沒有說我要問她……」

吳謹言低著頭小小聲像害羞一樣的說著

「妳是沒說,但是妳的臉已經說明了一切,還愣在這裡幹嘛,出去找啊,追不到啊算妳自己的問題。」

佘詩曼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輕敲了吳謹言的頭。

而吳謹言聽到剛剛佘詩曼所說的話,耳根又更紅了。

一句話也不說的,就往門外去。

聶遠看著吳謹言也走了出去,奇怪的對著佘詩曼說:
「這是怎麼了都一個個的往外跑,還能好好唱個歌嗎?」

聶遠按了暫停,放下麥克風,雙手摸了摸自己的光頭,就如同戲裡一般,佘詩曼在旁看到了不禁笑了出來。

「好了,皇上,你若要唱我來陪你唱吧,你看臣妾唱個下一站天后可好?」

佘詩曼好笑的說著,也一邊移動到點歌機裡搜尋歌曲。

「不是,她們倆出去幹啥呢?這一個個的都…唉!」

聶遠拿著遙控器想著自己要繼續唱完這首歌呢?還是再點別的?

「皇上,這您就別管了,人家辦正事呢!若有成,你有天會知道的。」
佘詩曼一邊說一邊按著插播,順道著把聶遠現在唱的這首歌給切掉了。

「什麼事呢?你這樣說,我越是好奇了?!」

目前熱衷於了解事情真相的聶遠,完全沒發現自己的歌已經被切掉了,直到音樂響起,聶遠才發覺。

「我歌來啦,我先唱,唱完我們再說啊,不准切我歌,不然我就不告訴你了!」

佘詩曼這種盯人的眼神,功力深厚,讓聶遠不禁打了個冷顫。

看著佘詩昂曼已經唱起,聶遠只好拿著酒杯和花生繼續吃著,心裡想著這一個個都這樣,當過皇上的癮啊,到了現代可是難受了。

另一邊,吳謹言出了門口,愣了一下,想著秦嵐此時會何處,自己又要如何尋她?順著走廊漫無目的地走著,卻在一個轉角看到了在陽台外抽菸的秦嵐。

吳謹言先是怔怔的看了看那人動人的背景,接著一個邪魅的勾角一笑,自信的、期待的走了過去。

打開通往陽台的門,發出了一些動靜,本來倚靠在陽台牆邊的秦嵐,立刻想轉身將菸給熄掉,卻不料一個轉身看的竟然是剛剛那個不解風情的笨猴,突然失了神。

「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?」

秦嵐畢竟是年長者,剛剛那一瞬見的失神,早就清醒了過來,熄了菸之後,回復成一貫的樣子,對著吳謹言說著。

「秦嵐……妳要不要……跟我走……」

如果說剛剛的那一閃神是意外,那現在的失神,便是秦嵐真的愣住了,這孩子,原來還是自己剛剛想要傳達給她的意思嗎?

吳謹言深情地望著秦嵐,她看到秦嵐眼裡除了有星星之外,還看到了她自己的倒影,她開心的笑了,原來秦嵐的眼裡是有她的,就如同自己的眼裡也有秦嵐一樣。

秦嵐覺得她自己承受不住了。

剛剛小猴這樣叫了她的名字,說了這樣的話,又這樣的看著她,還有剛剛那個笑,好甜,秦嵐覺得自己要開花了眼,眼前的人,眼前的一切都太美好,如同陽台旁的城市夜景一樣的絢爛。

秦嵐想著,想著要如何回應小孩這類似告白的問句,其實這件事情她已經想過很多次了。

在說今天要來唱歌時,就已經決定要讓這件事情發生,不過那時秦嵐看著吳謹言的反應,她以為自己失敗了,沒想到卻又如此發生了,讓秦嵐一時間不知道怎麼辦才好。

秦嵐努力地想,要怎麼樣回答,就在想的同時,她卻已經聽到了自己對著吳謹言說:

「好。」

得到答案的吳謹言,立刻牽起了秦嵐的手,打開門就往大樓出口走出去。

吳謹言緊緊握住秦嵐的手,這好不容易等來的溫暖,剛剛在那裡等著秦嵐回復,等到吳謹言的心都快跳出來了,秦嵐就只看著她,到底是答應還是不答應啊,也不說一句話,讓吳謹言也只好一直看著她,終於等到秦嵐口中的一聲「好。」

秦嵐看著身前這個握著自己的手往前走了人,將自己的手指插入對方的指縫中,讓十指緊密的結合在一起。看著彼此十指緊扣的秦嵐,露出了幸福的微笑。

而感受到秦嵐動作的吳謹言,輕輕的加深了緊握的力道,緊緊的牽住秦嵐,但是不會讓人覺得過於用力。

雖然沒有回頭看秦嵐,但她知道她臉上一定也是露出跟她一樣的幸福微笑。

『每次我總 一個人走 交叉路口 自己生活
   這次你卻 說帶我走 某個角落 就你和我』

彼此溫柔,就此以後。

评论(2)
热度(4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任綺Soph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