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放置我迷上的各種CP的同人文~
目前會有,安曲,城門,瑤婷...等
長篇,短篇不定隨靈感而言囉~
文筆不好,請大家見諒w

[令后]跟我走,可好? part 5(完).

###請看標題喔,這裡主要是令后喔~ 感謝🙏

心疼純妃,一個為愛付出的好孩子。所以決定在標題加上"純后"
改日再給純純一個好結局好了
先這樣結束了吧,之後可能再寫寫番外之類的~
人設依舊不在😂

----------

「好……我跟妳走,不管結果如何,我都與妳一起。」
富察容音覆上魏瓔珞伸出的手,魏瓔珞得到回應後,將富察容音的手小心的緊握住,如同對待珍貴的寶貝一般。

在摘星樓下一旁看著的純妃,見著兩人身影出現,便往身後問道:
「讓妳準備的事情,準備的怎麼樣了?」

「奴婢已經安排好了,只是娘娘……妳這次為皇后做的事也太大了……奴婢擔心……」

玉壺不懂自家娘娘這次到底在想什麼,這可是殺頭、滅九族的大事,但是娘娘感覺就像是日常的小事一般。玉壺覺得為純妃抱不平,平時純妃為皇后娘娘做的還不夠多嗎?今日竟然幹起這樣欺君的大事,若是皇后娘娘跟娘娘互通心意也就罷了,可皇后娘娘完全沒有感受到自家娘娘的心意啊……

「沒什麼好擔心的,這是本宮能為她做的最後一件事了,魏瓔珞她不比本宮,本宮相信她會好好待她,況且她若不願意……本宮亦無法幫忙,她願意,也就代表她……對魏瓔珞是有情的……罷了……終究是本宮一相情願罷了……」

純妃望著逐身影漸放大的兩人,並肩前行,十指緊扣……純妃笑了,她笑她自己傻,那麼多年的情感與付出,竟不如容音與魏瓔珞這相識不過數月的感情。

魏瓔珞二人到了摘星樓下,富察容音看到純妃很是驚訝,急忙放開與魏瓔珞緊牽的手,臉上浮現了一絲紅韻。
感受到手掌突然失去溫暖的魏瓔珞,下意識的瞧向富察容音,看見她臉上的粉紅,面上展露出笑顏。

「純妃妳……」
「臣妾敢問娘娘,您這是願意跟隨魏瓔珞離去嗎?」

純妃剛剛看著她二人那神情,覺得十分心累,在富察容音說話前,打斷她,她知道這二人已經互訴情衷,也知道富察容音大概是願意隨魏瓔珞而去,但是她還是想要聽到她親口說出,她才願意相信……

「我願意。」

富察容音聞言,看了身旁的魏瓔珞,而魏瓔珞亦笑著看向富察容音,正身堅定的說予純妃。

「好……那我便送你們出去……」
純妃自稱「我」,而不再使用臣妾。曾經她因為能對富察容音稱臣妾而高興,如今,她已不要這皇后之位,又和來臣妾之有,自稱「我」,是代表她蘇靜好,願意為她富察容音幫這個忙……

她看著富察容音眼裡的光芒,這眼神她曾在富察容音望向皇帝的看過,如今卻又在她和魏瓔珞之間看到,而她……從來沒有這樣看過自己。

「我方才聽瓔珞說了妳的安排,此事非常兇險,我擔心有個萬一,妳會遭受欺君之罪啊,我雖想與瓔珞離開,但我不能讓妳去冒這個險。」

富察容音知道純妃與她交情甚好,但沒想到純妃卻願意為她做到如此程度,她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。

之前,她是後宮的保護傘,庇謢著每個后妃。現在,就算她不願再做這個皇后,她也不能讓她們去為自己犯險。

「那可是還有更好的法子?魏瓔珞身處辛者庫,她丟了死了,不會有人知道,只要皇上不問,能拖幾天是幾天,若皇上問起,便說丟了亂葬坑,屍骨已無法辨認。而妳……我方才已經讓人尋好了替身……皇后娘娘從摘星樓墬下,臉部血肉模糊無法辨認……這件事只有我們四人知曉,其餘所有人都看到皇后走向摘星樓,亦有摘星樓侍衛為證,誰會知道其實那具屍體不是皇后娘娘?」

「純妃……」
富察容音與魏瓔珞震撼於純妃的縝密,一直以來,富察容音只道純妃性格恬靜、不爭不鬧,是很聰慧、及多才多藝,但沒想到竟然有這樣的一面。

「若是決定好,便快些行動吧,再拖下去,怕是時間不及了。這裡到宮門外上下我已打點妥當,跟隨玉壺換去身上衣物,她會帶妳出宮門,之後天涯海角,隨你們去。」

純妃看著富察容音猶豫的臉,急忙拉了兩人往外推去,她是真的怕再拖下去,她的計畫會被破壞,怕皇上會想起富察容音。

「靜好,妳千萬要珍重。」
富察容音在離去之前,匆忙握住了純妃的手,真摯的表達她的感謝。

純妃一下子愣住了,望著魏瓔珞與富察容音離去的身影,她緊握著富察容音在她手心留下的餘溫,

「靜好……這是妳第一次喚我的名,而卻也是最後一次……容音,願妳這一去,能夠快樂平安……」
------------------

不久後,紫禁城為富察皇后辦起了葬禮,中宮之大葬,乾隆親自操辦的十分隆重,他知道是他對不起她。富察皇后的死因,外面都說是皇后傷心過度,抑鬱病逝的。不過只有乾隆知道,她是怎麼死的,乾隆怎麼樣也沒有想過,她的容音會去跳樓,做這種剛烈之事。

幾天過去,辛者庫來報,魏瓔珞因皇后逝去,太過傷心,自盡而亡。皇帝聽聞也只是擺了擺手,不做他想,現在沒有比富察皇后死去還讓更難過的事情。

魏瓔珞的死,還讓皇帝認為其忠心可嘉,吩咐將其後事妥善處理,並補償她的家人。

在一旁的純妃,看見乾隆如此傷心只是冷笑著,笑這帝王的傻,全紫禁城裡,只有她才是唯一知道真相的人,也笑他自做孽,富察皇后,不就是他自己逼死的嗎!笑他不懂珍惜,再來弔念又有何用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容音,妳看,天空好藍啊!」

魏瓔珞掀開馬車的窗簾,仰頭望著那湛藍的天空,天氣甚好,ˋ這天不再是四四方方的形狀了,而是廣闊看不到邊際的大。

「今兒這天氣是不錯。」

富察容音也跟著掀開了窗簾一角,看著天空,感受戶外的空氣,這感覺自從搬入紫禁城後就不再有了。

「容音,之後就看我的,之前,在那邊,是妳謢著我。現在,在外面,我可以護著妳。我不會讓妳受委屈的。」

魏瓔珞牽起富察容音的手,放在自己的心上,認真的說道。

「我信妳。」

什麼話都不用多說,只要一句我信妳,就如同當初富察容音跟魏瓔珞出宮時一樣。

我信妳,是富察容音,對魏瓔珞無限的寵溺。

评论(2)
热度(5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任綺Sophie | Powered by LOFTER